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成为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医务社工实践基地

发布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1-12-30 15:43:54

  12月23日,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医务社工实践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揭牌,继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后,又两所高校与我院合作建立医务社工实践教学平台,进一步推动理论与实践专业化医务社会工作的开展。

  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阿拉坦宝力格、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银花、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贾跃旗、党委书记赵宏斌、副院长王晓云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医院各行政、两所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老师及临床科室主任和负责人参会。

  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贾跃旗提出,医务社工是医疗事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工作,是发展现代化医院的必然趋势。此次与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合作建立实践基地,深化了高校合作模式,继续推动医务社工在医院的专业化、本土化发展。医务社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能更加稳健推动医务社工的发展,只有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双方互通有无,共享资源,达到共建共享共荣的目的。

  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阿拉坦宝力格表示,内蒙古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现已有硕士点,师资力量配备完善,特别针对医务社工领域方面的知识,学科老师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同时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教学和实践质量,每年都会向广州、上海等地的医疗机构推送本、硕毕业实习生若干名。这次特别感谢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提供这个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学生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平台。我相信,此次合作,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和实践会有效结合,既完善学科教学体系,又推动医务社工在医院发挥更大的作用。

  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银花在讲话中谈到,内蒙古农业大学去年获批了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学院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和专业实践,针对毕业生、不同年级学生都制定了详细的个性化的课时实习和毕业实习两部分实践教学任务,对本次合作寄予了热切的希望,双方要建立“教学研”合作基地,研究具体项目,深入开展专业工作,建立创新团队,整合案例库,共同开展老师之间的专业技能培训,提高专业素质,建立综合性人才!同时,可以双导师,双教学,建立医务社工教育联盟,协同育人共同体,通过社会力量,连接资源,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发挥医务社工的专业价值和社会意义。

  现如今已从过去的以疾病为中心转向以患者为中心,健康不仅仅是指生理健康,而是生理、心理、社会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希望我们双方多探讨,多磨合,完善医务社工专业实践教学工作,依托多学科团队搭建病患康复全过程的桥梁,在医疗行业中真正发挥积极作用。(文/白鑫)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