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健康讲座及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来源: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1-12-23 10:45:24

  12月21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在门诊健康大讲堂举办“世界卒中日”健康讲座,主题为“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田文生进行讲座。田主任从脑卒中的概念及危害、脑卒中早期识别、发生脑卒中第一时间怎么处理、脑卒中的治疗及预防复发等多个方面生动地为广大患者做了精彩的讲解。

  脑卒中具有高发病、高死亡、高致残、高复发的特点,在我国呈上升趋势,中风后幸存者中75%有不同程度的残疾,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负担。正确认识脑卒中危害,早期识别,妥善应对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同时,神经内科医护人员在一楼门诊大厅进行了“世界卒中日”大型义诊活动,为广大患者排忧解难。

  本次义诊活动为患者免费测量血压,为高血压及有需要的患者进行同型半胱氨酸检测,由多名神经内科专家就卒中相关疾病的诊断、治疗及预防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义诊约120人次,同型半胱氨酸检测67人次。帮助高血压及脑卒中患者全面认识脑卒中的危害,规范控制血压,降低卒中风险。

  “世界卒中日”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卒中团队进行健康讲座及大型义诊活动,宣传卒中知识,指导卒中救治,关爱卒中患者,我们永远在路上。

  活动最后,院领导和卒中团队共同接受红手环志愿单位牌匾。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