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成为中日友好医院肾脏病专科医联体单位

发布来源: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1-12-23 10:41:09

  12月22日下午,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加入中日友好医院肾脏病专科医联体启动仪式在远程会诊中心通过线上进行的方式成功举行。

  会议由中日友好医院彭明强副院长主持,彭院长强调:慢性肾脏病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慢性肾脏疾病具有发病率高、知晓率低的特点,且一旦发展到终末期肾病阶段,又具有合并症及并发症、死亡率高的特点。目前中日友好医院肾内科有120多台血液透析机,有先进的诊疗技术,是国家重点临床重点专科,有高端病房、重症病房、普通病房、肾脏病理室,诊治能力及危重症救治能力领先。为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自2016年开始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学术交流、技术指导、科研协作等多种方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更多患者提供诊疗服务。今日肾脏病专科医联体的成立,是第一个线上成立的医联体,也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医疗的特色。

  随后,中日友好医院肾内科主任李文歌做了肾脏病医联体成立及工作汇报,并宣布了肾脏病专科医联体组织框架。中日友好医院肾内科成立于1984年,是国内知名肾病专科,是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重点专科,在国内权威学科评估机构的评比中,保持领先水平,在全国具有极高的知名度。本次医联体的成立,涉及到9个省市的37家单位,医联体将向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中日友好医院周军院长致辞:肾脏病医联体是我院第十六个医联体,在已经形成的以远程会诊、呼吸疾病等医学中心发展的学科群中,发挥了越来越强的作用。希望肾脏病专科在传承和继承的基础上,贯彻国家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更好地促进肾脏病学的分级诊疗,切实践行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探索。线下医联体的发展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技术指导及资源共享,希望医联体可以利用远程会诊的优势,成立互联网医院,共享学术资源,通过肾脏病专科医联体的发展,协同加强各医院的肾脏病的发展,提升诊疗水平。

  医联体成员单位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苗里宁主任作为专家代表表示:肾脏病专科联盟的成立,是在李文歌主任带领下,实现37家单位医疗、科研等方面的共同进步。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煜作为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强调:11月18日召开的京蒙肾病诊疗进展论坛是今年7月份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与北京医学会搭建的青城医疗高峰论坛的提升和延续。今天医联体的成立是我们战略合作的基础和起点。这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肾内科有幸搭载医联体的快车,我们将倍感珍惜。同时真诚地邀请中日友好医院的专家来我院指导工作。

  本次肾脏病专科医联体的成立旨在建立肾脏病服务共同体,加强区域内医疗单位合作,提升肾脏病诊治水平,优化肾脏病管理流程,探索并推进肾脏病慢病管理模式,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沉,提升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服务能力。专科联盟的成立,就是借着中日医院医疗和学术的优势,促进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肾脏专科的发展,更好地为呼和浩特市百姓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将进一步助推我院肾病学科专业迈向新的征程。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