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内蒙古中医医院心病科完成该院首例心导管射频消融术

发布来源:内蒙古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12-23 10:18:47

  12月20日,内蒙古中医医院心病科完成该院首例心导管射频消融术,成功救治了一位心律失常的患者。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据心病科杨医生介绍,导管射频消融术是治疗心律失常的方法之一。该手术是在X光血管造影机、三维标测的监测下,通过穿刺血管,把电极导管送入心脏,先检查确定引起心动过速的异常结构的位置,然后在该处局部释放高频电流,在很小的范围内产生很高的温度,通过热效能,使局部组织内水分蒸发,干燥坏死,达到治疗目的。

  现在内蒙古中医医院心病科已成功开展心导管射频消融术,该手术适应症有: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预激综合症、心房扑动和房性心动过速、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心房纤颤、室性早搏 症状明显频发室性早搏,经药物控制不佳者。

  另外,心导管射频消融术的优势是射线少、不损伤心脏微创、无副作用、恢复快、痛苦小、实时疗效评估。(文/杨皎)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