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内蒙古中医医院院前、院内多科室配合救治呼吸心跳骤停患者

发布来源:内蒙古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12-23 10:15:14

  12月18日中午12时许,内蒙古中医医院120急救站接到电话,银行里一位81岁的老人心跳骤停。

  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在120急救车上曾寒泊医师和华贺护士轮流按压转运至内蒙古中医医院急诊科。刘占全、卢成美医师及护士们历经2个小时的抢救,患者心率恢复,但意识仍未恢复,呼吸需依靠有创呼吸机维持,血管升压药物维持血压,患者病情十分危急。

  王方主任通过询问家属,发现患者近几天反复胸闷、胸痛,考虑根源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目前血压、呼吸仍需要药物及呼吸机维持,诊断不明会对后续治疗造成困难,应立即行冠脉造影检查明确病因,但是患者目前需要有创呼吸机维持,造影中会导致大C运动受限,不能选择合适的体位,呼吸机需要专人维护,手术风险及难度非常大,而且面临下不了台的风险,与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紧急进行手术。医护人员们带着呼吸机、氧气瓶、除颤仪、各种输液泵等前往放射科进行CT评估,排除脑出血等情况后直接进入导管室,王方主任带领介入团队紧急进行介入手术,卢成美医师全程保障呼吸机正常运行,历时1小时手术顺利结束,患者血压稳定,转入ICU进一步治疗。

  本次手术是在患者病情极其危重、手术操作困难重重的情况下进行的,也是第一例在有创呼吸机配合下进行的介入手术,为后续抢救急危重症积累了经验,这一切也得益于120紧急院前急救、急诊科医护人员有效的高级心肺复苏、放射科大力配合、ICU积极的接力。(文/刘立新)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