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扎兰屯市中蒙医院骨科成功抢救1例突发心脏骤停患者

发布来源:扎兰屯市中蒙医院   发布时间:2021-12-23 09:32:10

  疫情当下,扎兰屯中蒙医院骨科全体医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紧张而有序的完成着日常工作。12月1日14时20分,患者邵某在全麻下行左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后,术后病情平稳。然而,在护士长姜艳华查房过程中,患者突然出现意识不清、心脏骤停,判断情况后立即呼救。

  医生徐大智行心脏胸外按压,值班护士行面罩吸氧、心电监护、心电图、给予抢救药品、除颤等操作。袁枫主任统领指挥,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配合抢救和严密监护下,患者脱离险境,恢复意识后进行了高级生命支持。在住院期间,患者邵某得到了良好的治疗和优质的护理,于2021年12月15日康复出院。

  此次抢救是医护人员无数次抢救的一个缩影,不仅要依靠精确诊断与快速反应,更得益于骨科医护人员的通力配合和共同努力。“生命相托,永不言弃”这句话不仅是医务人员的职业信仰,也是每个守护患者健康医疗团队的真实写照,正是这样的精神才造就了一次又一次的生命奇迹。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