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驰援满洲里医疗转运队踏雪出征

发布来源: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12-14 16:03:00

  12月9日晨,雪花纷飞,北风萧萧。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在门诊楼前为即刻出征满洲里抗疫战场的勇士们举行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纳顺达来副院长主持出征仪式。

  哈斯巴特尔、于哲两名驾驶员将与妇幼保健医院的两名援派人员共同驾驶两辆负压救护车,奔赴2000公里之外的满洲里,执行自治区红十字会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转运任务,队员们将克服冰封雪地、长途跋涉的困难,为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送上“铠甲”,与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协同作战,精准支援,缓解医患救护运输压力。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代表红十字会讲话。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时刻保重身体;要坚决听从统一号令,服从抗疫大局,共同阻击疫情,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平安凯旋。自治区红十字会将竭尽所能切实为转运队做好保障工作。

  陈沙娜院长表示,满洲里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各族人民群众的心。在这紧要关头,我们闻令而动,在自治区红十字会的支持下,组建了医疗救护转运队,奔赴抗疫一线。风雪交加之日你们辞别家人,千里逆行,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畏艰辛、不惧困难的精神,真正做到“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的斗争精神,永远将患者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出色完成任务,为患者和患者家属点亮希望之光。

  领导们为即将出征队员佩戴蒙药防疫香囊和鲜花、哈达,同事们也纷纷送上嘱托和关怀,“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自己。”“等你们平安回来。”……队员们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王继军、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毕力格书记、陈沙娜院长、张胡日查副院长及行政职能科室全体人员出席送别仪式。(文图/张小茜)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