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百岁老人植入双腔心脏起搏器

发布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2-07 10:22:23

  12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心血管内科王智勇主任团队成功为一名百岁老人植入双腔心脏起搏器,这是我区首位成功植入双腔心脏起搏器的百岁老人。术后,该患者各项指标正常,起搏器工作良好。

  老人虽然已是百岁高龄,但记忆力却很好,每天都看新闻关心时政,时常与家人聊天,还写下了自己的回忆录。老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基础病史,10年前就发现有心律失常—窦性心动过缓、偶发窦性停搏等症状,但是由于老人有疤痕体质且症状尚未影响生活,就一直没有做手术。今年8月,老人新发腔隙性脑梗死,一过性黑朦发作频繁,导致老人不能坐立,行动态心电图后,提示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停搏,最慢心率23次/分,停搏时间最长3.1秒。经过专家会诊,认为目前安装心脏起搏器是解决老人问题最好的治疗手段,但老人属百岁高龄,手术操作难度大、风险高。王智勇主任与团队认真讨论后,制定了手术方案,最终成功为百岁老人植入双腔心脏起搏器。

  “没有想到对于一个百岁老人,这次植入双腔心脏起搏器可以这么顺利,真的是惊喜。王智勇主任及团队的医疗技术精湛,保健所十五病房的李春霞主任、袁海凤医生、曹艳华医生、护士长及所有医护人员也给予了老人特别的关心和认真的治疗,特别感谢他们。”患者家属表示。

  此次手术是我区目前成功完成的最大年龄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始终秉承精医创新、诚信为民的宗旨,在各项工作中脚踏实地,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者精神,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