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到磴口县中蒙医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及义诊活动

发布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12-02 10:29:03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以“今天我为群众做点小事”为主题深化“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的实施方案(2021-2022年)》总体部署要求,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中医联盟成员单位。11月25日上午,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医务科组织义诊专家团队到磴口县中蒙医院开展“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暨“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对口帮扶活动”。

  活动开始,皮肤病一科韩光主任以《火针在皮肤科的临床应用》为主题,对磴口县中蒙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适宜技术推广专项培训,深入浅出讲解了火针疗法的主要刺激区,操作方法、操作注意事项及经典案例;老年病·肾病科护士长王晨霞通过对“火龙罐”的理论知识、功效、适应症、禁忌症、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展开培训,并亲手示范操作,讲解细节,结合实际案例,辩证施护。现场的医护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气氛浓厚,大家不断提问请教,同时拍照、录像记录整个操作过程,力争利用有限的时间学到更多的专业技术。

  义诊现场,市中医医院皮肤科、疼痛科、妇科专家为前来咨询的患者量血压脉诊,现场讲解皮肤病、妇科疾病病、腰腿痛常见病的防治、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随后,专家团队还开展了教学查房、临床业务指导,现场认真询问了患者病情及治疗情况,通过案例分析,认真细致的作了点评。

  今后,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将密切联系中医医院联盟成员单位,积极落实落细“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满足广大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