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达拉特旗人民医院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来源:达拉特旗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2-02 10:22:25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鄂尔多斯市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达拉特旗人民医院医务科联合皮肤科、感染科在门诊大厅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和发放宣传品,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就诊群众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艾滋病的主要症状、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医务人员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义诊,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群众日常自我保健意识,引导群众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感染者,同时,在达拉特旗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布预防艾滋病科普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全民防艾、关注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