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成功实施首例微莫斯(Vein Havst)静脉曲张剥脱术

发布来源: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29 10:27:20

  11月16日,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血管外科为1名多年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成功实施自治区首例微莫斯(Vein Havst)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剥脱微创手术,此项新技术采用局麻、微创的手术方式,可以当天手术、当天出院。

  患者王某,双下肢静脉曲张导致的下肢不适已困扰她40余年,曾就诊多家医院准备手术治疗,但因传统手术麻醉恢复时间长、手术创伤较大,一直犹豫不决。两个月前,患者就诊于我院血管外科门诊,赵海涛主任在了解患者的情况后,推荐了微莫斯(Vein Havst)微创技术。但当时该项技术在我院尚在引进过程中,在两个月的等待后,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完成审批并成功引进微莫斯(Vein Havst)微创技术,患者立即前来接受手术。在手术室的密切配合下,11月16日,血管外科赵海涛主任带领团队成员乔栋嘉、额尔敦必力格医师,在局部麻醉下顺利完成了自治区首例微莫斯(Vein Havst)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剥脱微创手术。手术仅在腹股沟处切开约1cm左右的小切口,使用Havst大隐静脉剥脱导管剥脱大隐静脉主干,小腿段曲张静脉团配合点式剥脱和泡沫硬化剂硬化治疗,术中几乎不出血,全程用时不到1小时,术后给予敷料贴覆盖切口,穿弹力袜后患者即下地活动,观察两小时后即出院,成功去除了困扰患者多年的病痛。

  据了解,治疗大隐静脉曲张的方法有很多,包括传统的高位结扎剥脱术和目前比较常见的微创激光、射频等手术方式,都需要腰麻或硬膜外麻醉,甚至全身麻醉,患者术后恢复慢,不能及时下床活动,长时间卧床容易导致下肢深静脉血栓,同时住院时间较长、费用较高。我院血管外科积极引进国际领先的微莫斯技术,仅用局麻便可达到同样的治疗效果,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术后即可下床活动、当日手术当日出院等优点,费用低且已纳入医保,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文/赵海涛、乔栋嘉、额尔敦必力格 )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