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成功救治急性心梗患者

发布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26 17:23:00

      11月16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以快速的应急能力,过硬的急救技能,与介入导管室、麻醉科密切配合,成功救治一名大面积心肌梗死患者。
     患者因出现持续性胸骨后憋闷、气短,伴大汗,于16日下午在家属的陪伴下来院就诊,门诊心电图st—t改变,疑似急性心肌梗死,被收治心内科进一步治疗。
     由于该患者为陈旧性心肌梗死,冠脉支架植入术后,心内科医生王丹丹第一时间到病房查看患者,在询问患者病情时突然看到患者表情痛苦,迅速为患者再次进行心电图检查,当看到心电图后,在场的医护人员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心电图显示患者窦性心律,广泛前壁心肌梗死样改变。“患者大面积心肌梗死,快,通知徐主任会诊,完善术前准备!”此时,王丹丹一刻都不敢耽误。患者病情凶险,如不能及时开通闭塞血管,随时可能发生心脏停搏,一场与死神争夺生命的战斗开始了。心内科迅速启动介入导管室,开放绿色通道,患者送入心脏介入导管室。
      刚下手术的心内科主任徐金兰得到电话,立即大步返回介入导管室,与他同行的一行医护人员全力跟上她快速的步伐。冠状动脉造影示LAD近端支架内完全闭塞,再次给予植入支架开通闭塞血管,血流恢复,患者成功脱险。目前,患者预后良好,心功能基本不受影响,无任何并发症。
       据悉,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自成立以来,不断改进就医流程,该病例抢救成功充分体现了我院完善的心梗急救链和成熟的心脏介入水平。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