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成功为93岁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患者手术

发布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19 09:08:49

11月16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医护团队“见缝插针”,与号称“死亡骨折”的老年骨折杀手展开斗智斗勇,成功为耄耋老人顺利完成右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手术。

 

据悉该患者今年93岁,有冠心病、高血压、胆囊结石等病史因右侧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部分折块移位,收治骨科二病区考虑患者高龄,治疗风险极大,骨科二病区主任马建忠慎之又慎绷紧心弦,即使下班时间也密切观察者患者的病情变化与此同时,马主任及时联系上级专家与心内科、麻醉科开展多学科会诊,详细全面地评估患者身体状况与手术风险,制定了缜密的诊疗方案。经过患者家属沟通决定患者行右股骨粗隆间骨折闭合复位PFNA髓内钉内固定手术。该手术为微创手术,其具有创伤小、痛苦少、康复快、出血少等优点,可以使老人早日下床,有效避免长期卧床所导致的各种并发症发生

马建忠主任带领骨科二病区医疗团队,在麻醉科的默契配合下,争分夺秒,成功为老人实施了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闭式复位PFAN髓内钉内固定术术后,老人安返病房行进一步治疗。

马建忠主任指出,这次成功的治疗,离不开几个因素,一是患者就医非常及时,发生骨折后,立即求医问药;二是经过多学科的协同合作,迅速抓住了手术时机;三是在治疗过程中,家属配合医护人员,医护、陪护、家属三方齐心协力,才能保证手术成功。

针对高龄患者跌倒致骨折的现象,马建忠主任提醒,高龄患者发生骨折,预防大于治疗,如果家里有高龄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应该及时排除跌倒的因素,建议进行室内活动空间的改善,选择合适高度的睡床及座椅,另外在浴室、走廊、厕所等处尽量安装扶手,如果发生摔倒骨折,应及时就医,避免耽误治疗。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