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争分夺秒救治妊娠高血压合并重度子痫前期患者

发布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16 15:42:06

11月9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妇产科协同麻醉科成功为一名妊娠高血压合并重度子痫前期产妇行剖宫术,术后母婴平安。妊娠期高血压病是妊娠期的特发疾病,是造成产妇以及围产儿患病甚至死亡的一个重要因素。妇产科医护人员在确诊患者病症后开展争分夺秒的紧急救治措施,赢得了家属的高度认可,产妇的爷爷与丈夫将一面锦旗送至妇产科主任寇春棉手中,感激之前难以言表。

据悉,该产妇37周+3时第一次至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产检发现其血压高达195/130mmHg,却无不适,这一现象引起了医护人员的高度重视,产妇被立即安置留观。经询问家属并做详细检查后,该孕妇被诊断为妊娠高血压,重度子痫前期。为确保母婴安全,妇产科医护人员不敢有丝毫耽搁,一边告知家属危险性,一边准备立即实施剖宫产术终止妊娠。与此同时,任寇春棉主任第一时间与麻醉科、儿科等科室进行多学科会诊,对患者的诊断、治疗、终止妊娠的时机、手术的注意事项、术中的抢救预案都进行了部署,做好术前及母婴抢救的充分准备。手术中,患者的病情牵动着在场每一名医护人员的心,随着孩子“哇”的一声哭啼,标志着手术成功了。


     

病房里,患者眼含热泪握着寇主任的手说:“感谢您把我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的,是你们让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做母亲的幸福”。

据寇春棉主任介绍,危重孕产妇的抢救关系到母婴两条生命的安危,必须争分夺秒。抢救团队就像箭在弦上,时刻准备着,复杂的病情考验着妇产科的综合诊治能力,同时需要多科室的协作到位。产科准确的诊断、治疗,手术室的分工协作,还有内科、儿科对母儿的观察治疗,都为母婴的生命健康赢得了宝贵时间。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妇产科再一次经受住了考验,未来也将继续为广大孕产妇服务,为广大百姓再造福祉。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