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达拉特旗人民医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来源:达拉特旗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16 10:42:10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加强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疾病防治宣传引导,营造慢性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2021年11月12日上午,为迎接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到来,达拉特旗人民医院医务科联合肾内科·综合内科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义诊宣传活动。

  医务人员在现场通过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发放宣传资料,向就诊群众普及糖尿病的危害、预防知识和治疗措施等,广泛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提高群众慢性病防治素养水平。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及(或)作用缺陷引起的以血糖升高为特征的代谢病。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出现糖尿病典型症状并符合以下任何一个条件的人,可以诊断为糖尿病:一天中任一时间血糖≥11.1mmol/L(200mg/dl);空腹血糖水平≥7.0mmol/L(126mg/dl);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2小时血糖水平≥11.1mmol/L(200mg/dl)。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