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达拉特旗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开展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急诊手术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来源:达拉特旗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10 10:17:01

  为进一步提高手术麻醉科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应急处置流程,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近日,达拉特旗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组织开展“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急诊剖宫产手术”的模拟演练。演练以手术室密闭环境为背景,重点检验在保障好患者生命安全的同时,避免医护人员的交叉感染。

  演练以一名怀孕38周,血压过高,急需行子宫下段剖宫产手术的孕产妇为对象。孕妇入住产科后,伴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肺部有炎症,接触史不明。产科立即通知行子宫下段剖宫产手术,手术室接到注有疑似新冠肺炎的手术通知单,通知护士长,护士长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科主任,科主任及护士长报告给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经核实后立即向应急小组报告,进行调查确认,立即启动“新冠肺炎患者手术应急预案”,医务科与院感科指示按疑似新冠肺炎感染管理策略实施,科室部署工作。2小时通过网络直报系统进行直报并同时报告卫健委。

  此次演练从接诊、物品准备、麻醉实施、手术过程、个人防护到终末消毒等流程逐一模拟操作,使麻醉科全体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预案的每个环节,切实巩固了院感防护的知识与技能,提升了应急能力。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