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11月6日6时解封 700余名患者和陪人有序离院

发布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1-11-08 15:04:57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专家组评估,并经新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复同意,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于11月6日6时解封,在医院、公安、交警等各方配合下,700余名患者、陪护、滞留人员上午全部有序离开医院。当日下午,医院完成开诊前全面消杀工作,为11月7日零时全面恢复各项诊疗服务做好充足准备。

  

  离院现场充满温暖和感动

  早上不到七点,随着在普外科住院的抗美援朝英雄邢尚礼老人被医护人员护送出住院部门口,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封闭管理期间的患者开始有序离院。“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热情关怀和无微不至的照顾,使我们可以在这里安心养病。谢谢你们,保重!再见!”邢先生的家人和医护人员一一拥抱,挥手道别。

  在南楼撤离的是儿科住院楼的患者,志愿者帮助指引,协助家属将物品送到车上,一直目送患者离开。一些小患者离别时抱着医护人员不撒手,这一幕,也让在场的人动容。昨晚,每位患者都收到了医院送来的《致患者和陪人的感谢信》,张涛一家别提有多激动了:“我们在这里封闭管理太幸福了。每日病房内你能看见、能想到的各个角落,人家(医护人员)都无缝隙无死角帮消毒了。每天一睁眼早点就送到门口了,一日三餐没有重样的。有这么多医疗团队的人保护着我们,觉得特别幸福。”

  多部门保障,有序撤离

  今天的呼和浩特气温骤降至8/-9℃,早上外面还飘着雪花。离院人员中不少是患儿、孕产妇和老人,为了保障700多人安全有序快速离开,医院前期制定了详细的离院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以院领导任组长,各行政职能科室主任、副主任,各临床、门诊医技保健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各位党员、青年团员及志愿者为成员组成的护送小组,南楼北楼分区,明确分工,统筹管理,责任到人,分时段分楼层逐次离院。

  这些离院人群中,有的怀里抱着刚出生的孩子,有的需要轮椅,有的拎着大包小包的物品,甚至有的还需要通过病床转运到车上……考虑到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了方便大家快捷离院,优先将离院人群的车辆就近有序停靠在南北楼门口,志愿者协助搬运物品到车上。医院还配备了为汽车充电的电瓶,供打不着车的使用。

  14天封闭管理,零感染,零传播

  10月2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对就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2人检测结果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由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即内蒙古呼和浩特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和病例2。14天的封闭管理,医院全面落实消杀监测、核酸检测等综合措施,实现全院零感染,零传播。

  截止11月5日,医院完成在院人员6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每日上下午两次对医院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全面消杀工作,进行5轮多区域多点位的环境物表抽样监测,全部为阴性。与此同时,院感防控、医疗服务、生活医疗物资保障、员工和患者关爱、治安管理等工作也有序进行。

  虽然外面飘着雪,但是撤离现场时时处处充满着感动,不论是患者、家属、还是医务人员,让每一个人都感到内心暖暖的。

  据悉,早上六点医院开通预约挂号,不到半小时,产科复诊第一天(11月7日)的诊疗号已全部挂满。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全面实行网上预约挂号,温馨提示各位患者朋友,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要求,门诊患者及陪人进入院区需携带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分时段就诊,避免聚集,其他详情请见医院11月6日医院微信公众号发送的《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就诊须知》,根据时间提前做好规划准备。(文/燕慧敏 )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