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切换工作调研督导会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召开

发布来源: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08 15:01:32

  11月2日,为保障自治区医保系统与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顺利切换,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局长金满义、呼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赵金文等一行9人莅临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调研督导,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平,党委副书记赵建民,副院长任建军,纪委书记石美及医保部、信息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医保部部长王志红汇报了我院系统切换前期准备工作。为保证切换顺利进行,我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长为负责人的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医保局时间节点要求部署工作推进。医保部及时督促各病区尽快处理历年未结算人员费用问题,并对切换期间各类医保患者门诊、住院如何报销做详细解释,同时协调药剂部提前备足1-2个月慢病药品,保证患者停网前开药需求。医保部、医学工程部及网络中心相关人员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未结算人员医保卡封锁、系统不支持、耗材贯标编码无法匹配等问题与医保局领导进行了沟通探讨。

  赵海平表示医院将进一步细致梳理存在问题,做好应急预案,各部门将协调配合,各司其职,保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系统切换。

  金满义对医院目前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统一是一项大工程,医院作为医疗的第一环节,应做好细致充分的准备才能保障患者的顺利结算,希望双方全力配合,加快推进新旧系统平稳过渡。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医院与医保局要求,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完成切换工作。(苗卉桐)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