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改善服务
改善服务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药师门诊为患者解答用药问题

发布来源: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16:47:50

  用药千万种,安全第一位!每当就诊结束,取完药品,你是否在为怎么用药而为难?当服用多种药品时,又该怎么安排各个药品的服用时间?用药期间,我们该关注哪些注意事项?出现不良反应怎么办?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药剂部所属第二十一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9月14日,药学门诊(PCCM咳喘门诊)开诊,由资深的临床药师免费为患者提供科学专业的药学服务,促进合理用药,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有效。

  药学门诊(PCCM咳喘门诊)由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科临床药师每周一至周五轮流坐诊。服务重点面向妊娠哺乳期妇女、儿童、老年人、肝功能不全患者等特殊人群。专业领域涉及心血管、呼吸、消化、肿瘤、儿科、神经内科、肠内营养等。同时,药学门诊还提供个体化的药物咨询服务。

  此外,药学门诊(PCCM咳喘门诊)承担咳喘慢性病长期用药患者、初次使用或使用数种吸入药物的患者、高龄或难以正确掌握吸入药物使用方法的患者、需要咨询咳喘药物相关信息的患者等的用药咨询和吸入装置使用的指导,致力于让呼吸系统慢病患者安全、合理、正确地使用吸入制剂,通过科学评估、合理建议以及用药指导,为患者建立诊疗信息档案并提供全程化药学管理,改善广大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等患者的临床症状,降低急性加重频次,从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人性化的药学专业技术服务。

  今后,第二十一党支部还将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延展工作,结合药剂部具体工作特点,将多系统疾病治疗药物的用药指导融入门诊工作,不断开创医院医疗新模式。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