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系列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16:15:08

  10月8日是全国第二十四个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血压要知晓 · 降压要达标。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提高大家对高血压的认识,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切实提高其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心病科积极筹备、广泛动员开展系列健康宣教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广大市民送去了关心和祝福。

  10月8日上午,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心病科在病区开展了以“预防高血压病”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活动。医护人员通过发放健康教育手册、播放电子滚动屏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免费为患者及家属测量血压,现场讲授测量血压的正确方法,提供高血压相关的健康咨询;科室副主任陈亮从高血压的诊断、流行与危害、定期测量血压、高血压的预防、治疗和管理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须多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遵循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原则,定期进行检查,远离心脑血管等疾病,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10月8日下午,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心病科联合脑病·消渴病科到新华办事处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及义诊活动。主治医师陈园以《知晓血压  降压达标,中医帮您防治高血压》为题,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图文并茂地讲解高血压的定义、预防、用药方式、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合理膳食、日常食盐的摄取量控制等;医护团队为群众提供高血压相关的健康咨询及中医外治法穴位贴敷、耳穴压丸、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现场演示降压操,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发放高血压科普知识手册,深受社区群众欢迎。

  随着高血压人群的逐渐增多,中医在防治高血压病方面的独特优势日益凸显,为了让更多的高血压患者受益,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心病科主任刘红霞通过做客电视台专题栏目及线上科普视频宣讲等多种形式,与群众分享了如何用中医方法防治高血压。刘主任主要围绕高血压病的发病病因、病机,以及中医预防、治疗、调治方法、常见治疗误区及患者食疗运动方案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从身边的例子入手结合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帮助大家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高血压,提高生活质量,感受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心病科通过一系列宣传义诊活动,提高了社会大众对高血压的科学认知水平,倡导了膳食平衡、健康运动、合理用药的健康生活理念,形成自我防范自我管理血压的防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维护健康血压的社会氛围,对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减少高血压的并发症,维护群众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