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

发布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13 17:58:13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为引导大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心理健康问题,营造社会支持、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开展系列宣教活动,旨在帮助大众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正确认识、处理情绪问题。


      活动中,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院特邀精神卫生科副主任医师张霞为全院职工开展“精神卫生科——了解一门学科,解开一些困惑”等知识宣教讲座,并受旗卫健委、疾控中心委托,派精神卫生科张霞走进旗第一中学,开展精神卫生心理宣教。
      讲座中,张霞副主任医师围绕当今医务人员的执业环境和心理压力,以大量生动的心理问题实例和图文并茂的呈现方式,为医院职工缓解工作与生活压力、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进行了正面引导。以青少年常见的“头疼、肚疼、手冷、想上厕所”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焦虑的生物学因素、心理因素、社会因素,就发病机制与学生频繁互动,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并认真思考,使其充分认识焦虑,明白焦虑的来源和缓解焦虑的有效方法。
      本次系列讲座顺应了大众的需求,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能够充分了解自己的情绪,应用知识改善自己的情绪。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以更加健康、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