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包头市第六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发布来源:包头市第六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12 10:20:48

  为深入贯彻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通过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卫医字〔2021〕461号)文件要求,包头市第六医院于9月14日和9月26日,组织了业务精湛的专家队伍到白云鄂博区、固阳县进行宣传咨询活动。

  9月14日上午到白云鄂博矿区中蒙医院开展了精神卫生咨询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专家组耐心解答前来咨询的群众提出的各种心理因素所导致的身心不适,并指导他们如何减轻、释放压力,调节心情。同时组织开展公益科普讲座,普及抑郁症、焦虑状态等常见精神疾病的早期表现及疾病预防知识。现场,医护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重视心理健康,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9月26日,包头市第六医院联合固阳县残联,对未规范就医的患者进行了初步的诊治,详细了解他们的既往病史、发病时间、症状、服药情况等,现场指导患者日常健康管理中注意的问题。同时对13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疾病评估、诊治,对达到标准的现场给予残疾评定。

  通过此次宣传和咨询,增强了群众应对心理压力的能力,使其掌握了精神疾病早期表现及疾病预防知识,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