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脑卒中防治相关知识宣教及义诊活动

发布来源: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09 10:02:14

  9月26日上午,结合2021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务部组织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及卒中中心工作人员,在自治区政协直属机关工委开展脑卒中防治知识科普宣教义诊活动,为直属机关职工宣传脑卒中相关预防等保健知识。本次活动在脑卒中项目筛查点赛罕区中专路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协助下,帮助区直机关职工进一步提高对脑卒中疾病的防控意识和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活动现场,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赵世刚、内分泌科张乌云、神经外科杨继文、李昊分别就“脑卒中疾病怎么预防”“什么是中风120,以及如何快速识别救治”“糖友如何健康管理,远离脑卒中”“颈动脉斑块是如何形成的”“自发性颅内出血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等防治知识进行了科普讲座。                              

  脑卒中是由生活方式、环境、遗传等多种因素共同导致的疾病,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特点。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工作压力增大,加之不良的生活习惯,脑卒中不再是老年人疾病,年轻人也极易患上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等疾病,脑卒中的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科学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可有效降低患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风险。

  义诊中,专家团队还为在场219名卒中高危患者进行了脑卒中筛查报告分析,予以健康指导,并对常见病、多发病、心脑血管问题、中医调养等一些慢型病内容进行交流和解答。同时现场还进行血糖、血压测量,发放各类卒中防治健康知识折页和书籍,受益人群270余人,发放手册500余份。(文/ 付利惠)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