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反恐防暴演习促进平安医院建设

发布来源: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30 09:41:11

  为推进平安医院建设,打造平安和谐的就医环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29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联合反恐怖和巡特警大队、幸福街派出所开展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反恐防暴演习暨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院办主任张旭、保卫科科长陈贵、急诊科医护人员、巡特警大队以及幸福街派出所民警代表等40余人参加。

  上午9:00,医院南门排队入院的群众渐多,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医护人员、民警等分组在医院进出口和外围向过往群众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和手提袋,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嘱咐群众谨慎接听陌生来电、不轻易点击各类链接、不贪图高额收益等等,坚决向电信诈骗说“不”。不少群众上前索要宣传资料,咨询各类法律问题。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手提袋300余个,接待咨询200余人次。

  在医院南门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的同时,医院北门又是另一番激烈震撼的场景——反恐防暴演习:两名穷凶极恶的“歹徒”(工作人员)持刀闯入医院北门大厅,劫持了一名医务工作人员,并大声呵斥索要钱财。中心医院预检分诊工作人员立即呼救并联系保卫科,保卫科保安人员即刻携带防暴工具上前斡旋并暗中报警,同时拉开警戒线,疏散周围群众。在周旋中,巡逻民警与暴徒谈判、稳定现场态势。两分钟后,装备精良的特警突击小组从两个方向悄悄逼近,释放烟雾弹吸引暴徒注意力。粉色的烟雾瞬间笼罩了整个医院大厅,特警突击小组趁机迅速上前将两名歹徒制服带离,此时医疗救护组也已赶到现场。整个演习一气呵成、配合默契,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在国庆长假来临之际,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为广大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自我保护实战课,不仅有助于防范医院内发生的暴力劫持事件,加强了医院职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还提高了安保人员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置、医务人员自护自救及保护群众和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医院内部的职工和就诊群众的人身安全。(任婕瑞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