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高层次人才赴基层巡诊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

发布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1-09-23 15:51:24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9月18日,内蒙古“爱心传递 防治出生缺陷”公益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妇幼健康实践活动——高层次人才赴基层巡诊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承办。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邸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张立新,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副处长李方林,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贾跃旗、副院长王晓云,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挂职副院长魏薇等领导、专家出席仪式。

  邸星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直以来致力于加强出生缺陷防控系统工作,目的就是为群众提供公平、科技、优质、高效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控服务,以实际行动打造健康中国的内蒙古样板。本次公益行和巡诊活动将调集优秀的医生、先进的设备深入基层,开展妇女乳腺癌、儿童先心病、儿童眼视力筛查、妇科及儿科诊疗等活动,将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

  巡诊专家代表、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挂职副院长魏薇在致辞中提到,巡诊团成员要坚持使命引领,牢记妇幼健康工作者“一切为了妇女儿童”的初心和使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的实际困难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岗位特点、专业特长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邸星、张立新为本次活动授旗,并由参会的八位领导、专家学者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是保障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幼健康的关键手段。此次活动对于推进全自治区重视出生缺陷预防工作、提升全社会关注妇女儿童健康有着重要意义。(文/高伟韦)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