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骨关节创伤科组织多学科会诊解决护理难题

发布来源: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22 15:27:11

  9月13日下午,呼和浩特第一医院骨关节创伤科邀请神经内科薛梅、重症医学科梁雪娟、胃肠外科刘慧清、崔艳芳、心血管内二科张丽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田丽娜以及介入血管外科尹娟7位护理专家,为一名80岁高龄的患者进行了多学科护理会诊。 

  该患者左股骨粗隆间骨折,病情复杂,胸部CT显示慢支炎、肺气肿,全腹CT显示小肠梗阻,双下肢血管彩超显示双下肢动脉硬化并多数附壁斑块形成,心脏彩超显示左室舒张功能减低,三尖瓣反流,脑梗塞后遗症吞咽呛咳且骨折术后卧床致入性肺炎合并坠积性肺炎,低效呼吸型态,清理呼吸道无效,肠道功能紊乱,低蛋白,心律失常,双下肢VTE风险等一系列问题都大大增加了护理难度。

  前来会诊的护理专家认真查阅病例资料,在床旁进行细致的护理查体并与患者及家属进行了沟通交流,由责任护士侯文芳进行病例汇报并提出相关护理难点,护理专家进行会诊讨论。经过综合分析,最终在减轻肺部感染、调节肠道功能、皮肤完整性受损预防、呛咳患者的饮食护理、VTE的预防监测心功能及强心用药的观察等护理措施方面达成共识,为患者制定了个性化、专业化、整体化的最佳护理方案。 

  常桂霞护士长提出,现今学科越分越细,真正解决急、危、重症病人的疑难问题,离不开多学科护理团队的共同合作。患者选择了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是信任更是托付,通过本次会诊,为骨科危重患者的疑难问题提出了有效的护理方案,作为守护患者健康的“南丁格尔”,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让患者获得最好的疗效。 

  多学科护理会诊是护理业务中一项综合性、指导性工作,是提高护士业务素质,培养护士综合技能的重要手段。为解决在危重、疑难病例各个护理环节中的难点、疑点问题,保障患者安全,提高护理质量。护理部邰志红总护士长在会诊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诊的意义,她指出多学科护理会诊有利于加强全院各学科之间的护理技术协作,让身患多种疾病的患者享受到更加专业化和精准化的全方位优质护理。本次护理会诊成员间的跨学科讨论,加强了学科之间的合作、交流,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既对临床护理工作具有实际促进作用,也体现出了医院整体护理水平。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