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

发布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16 18:43:38

  9月11日开始,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公益性项目走进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培训中心和东风社区,为乌拉特前旗35岁-75岁居民进行免费心血管病早期筛查,旨在探索心血管病有效防控工作机制,研究和推广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适宜技术,努力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和死亡率,进一步提高国民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根据项目实施方案,为35岁-75岁符合条件的居民测量血压、身高、体重、腰围,检测血糖、血脂等,对个人生活习惯、家族疾病史的调查问卷,判断筛查对象是否属于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根据检查和调查问卷结果,对于判定为心血管病的高危人群,专科医生会给出有针对性的综合干预建议,提供健康指导,并持续随访。居民郭某说:“心血管病是大病,居民们有了病再看就晚了这次筛查项目给我们免费健康检查和宣传心血管病防控知识还要给我们定期随访,我们高兴,非常感谢政府关心我们群众的健康。”

   

据了解,本项目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初筛调查4000人,高危对象调查1000人,对于初筛结果为高危的人群开展高危调查、短期随访和长期随访管理,由国家财政承担项目全部费用,群众不用花钱就能免费接受心血管病相关检查,这既是一项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更是一次阻击心血管病的国家行动,打响了针对心血管病的全民战争。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