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科进行过敏性休克应急演练

发布来源:内蒙古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8:21

  为了提高医护人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对救治工作及技术的掌握程度,9月7日下午,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在生殖医学科门诊,由门诊部组织,生殖医学科主导,全体门急诊医护人员进行了过敏性休克应急演练。

  过敏性休克是指外界某些抗原性物质进入已致敏的机体后,通过免疫机制在短时间内触发的一种严重的全身过敏性反应,可累及多个脏器,多突然发生且严重程度强烈,若不及时处理,常可危及生命。而心肺复苏在过敏性休克处置中占有重要地位,心肺复苏术是一种救助心跳停止病患的急救措施,通过人工保持脑功能直到自然呼吸和血液循环恢复。可以说心肺复苏是猝死第一救命术。而4分钟是心肺复苏急救的黄金时间,救治时间越早存活几率越大。

  此次演练从患者肌注黄体酮20mg后在门诊大厅休息开始,护士发现患者有恶心、头晕、胸闷、气短、皮肤瘙痒等不适后,立即将患者转运至留观室,给予心电、血压、血氧监测、氧气吸入,血压下降后,给予肾上腺素、地塞米松等对症治疗,后患者突然出现心脏停搏、呼吸停止,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5个循环后重新评估,患者意识恢复、颈动脉搏动恢复、恢复自主呼吸、口唇粘膜由紫绀变为红润、瞳孔对光反射存在,宣布患者抢救成功,全程紧张有序进行。

  演练结束后,内科主任史雪梅、妇科主任杨晓玲、护理部主任王焕芳、质管部副主任才华、医务部孟晶炜等进行点评,通过各评委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生殖医学科及各门诊科室对过敏性休克的应急处置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加强化了门急诊科室应急处置能力、医护协同作战意识,为患者安全提供医疗保障。(文/杨宏伟)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