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第八批医疗队赴呼伦贝尔出征队员凯旋

发布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3:59

  9月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第八批医疗队赴呼伦贝尔出征的队员迎来他们凯旋的日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医院职工代表,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保健所三楼会议厅迎接队员们凯旋。仪式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兴胜主持。

  8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出现了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随即被送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孙德俊院长作为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立即带领团队对患者进行会诊后确定,该患者为新冠肺炎疫普通型。随着这名患者病情的发展,各项指标直线下滑,8月10日患者由普通型转成了重型。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立即组建由医生、护士、呼吸治疗师等9人组成自治区新冠肺炎重症医疗救治团队,于8月10日连夜赶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立即进仓对患者展开救治工作。历经日夜奋战,8月17日患者由重型转成了普通型。8月25日终于传来了好消息,经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后宣布,患者达到了第八版《新冠肺炎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出院标准,可以出院。

  在欢迎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代表全院职工为9名队员献花并致欢迎辞。孙德俊院长感慨到:“这名患者的治愈出院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的再次清零,队员们的光荣凯旋标志着自治区再一次取得了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在这支9个人的队伍中,有去年面对未知病毒,果敢逆行的援鄂队员;也有挺身而出,英勇进入我区隔离一线的无畏勇士。无论是第一次,还是第二次,当医者使命召唤之时,你们又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出色地完成了医疗援助任务,看到你们就看到了我们医院的未来,你们事医院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践行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孙德俊院长感谢队员的家人幕后默默奉献和大力支持,嘱咐队员们安心休养,静心调整,继续发扬不顽强拼搏的抗“疫”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同时,也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援疫英雄为榜样,为推动医院健康稳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石向荣宣读《关于向支援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医疗队队员颁发荣誉证书的决定》,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为9名队员颁发证书,同时第八批医疗队赴呼伦贝尔出征队员的队长李瑞霞;副队长顼雪莲将呼伦贝尔市当地政府和医院,以及患者家属赠送的锦旗,转交给了医院。(文/张玢)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