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自查工作

发布来源: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07 10:49:38

  为助力2021年呼和浩特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根据市文明办创城推进会意见建议,为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检工作,9月1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赵建民带领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在医院重点部门、重点地区逐一开展实地自查。

  赵建民先后来到超声诊断科、母婴室、影像诊断科、门诊接诊台、住院部办公室等多地,从临床具体工作入手,对医院全院院貌、氛围营造、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控烟状况、服务态度、志愿服务岗等重点领域,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沟通交流,对照创城标准,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和排查,明确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方案,联合沟通改进方法、步骤与实施细节。

  在自查过程中,赵建民率队再次深入急诊科等人员聚集科室,对于“一医一患一诊室”、间隔线标识等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并反复重点强调,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上下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做到“创城”“防疫”齐发力,文明健康双促进。

  赵建民强调,文明是城市的“金字招牌”,当前创城工作已进入迎检阶段,医院医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首府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理念,达到思想认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全院上下,尤其是共产党员,要在突出重点,强力整治的过程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站在全市“一盘棋”的高度,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者、示范者、参与者、推动者,全方位、广覆盖,从医院、科室、患者多角度真正形成创建的合力;注意长效机制,创城从长远大局来看,不是医院一个阶段的任务,是医院工作的重要部分,要以创城为契机,满怀责任感,关心、支持、参与到医院各项工作中来,走在前、作表率,为新时期医院高质量发展开好步起好头。

  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医院高度重视,成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相关科室督导落实“创城”工作,同时,医院将创城工作同医院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做到环境整洁有序、标识全面,全体职工规范服务、文明礼貌,落实无烟管理细节等,逐步提升患者满意度。通过自查,进行无缝隙全覆盖检查整改,推动创城关口前移,确保没有“被遗忘的角落”。针对薄弱项目,以及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医院党委将限时整改,督促跟进,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文图/ 李玮珺 谢凯隆)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