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协会党建 > 总书记讲话
总书记讲话

习近平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2017年)

发布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08-23 10:38:59

 

VW001.052.20170213.001

  

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部门和单位,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

  

习近平2017年2月1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VW001.052.20170213.002

  

古人云:令之不行,政之不立。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中央制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依据和基础。只有党中央有权威,才能把全党牢固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2017年2月1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VW001.052.20170217.001

  

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各地区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关心和爱护国家安全干部队伍,为他们提供便利条件和政策保障。

  

习近平2017年2月17日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VW001.052.20170421.001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打牢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思想根基,强化投身强军事业的政治自觉。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增强官兵满意度和获得感。

  

习近平2017年4月21日在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时的讲话

  

VW001.052.20170524.001

  

要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强海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确保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要保持定力、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和政治历练,着力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班子管好、把队伍带好。要按照军队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培养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满腔热情关心关爱官兵,激发官兵扎根海疆、建功大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而奋斗。

  

习近平2017年5月24日在视察海军机关时的讲话

  

VW001.052.20170715.001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创新和完善金融调控,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进构建现代金融监管框架,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健全金融法治,保障国家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习近平2017年7月14日至15日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VW001.052.20170715.002

  

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要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科学防范,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着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要推动经济去杠杆,坚定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要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处置“僵尸企业”工作。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终身问责,倒查责任。要坚决整治严重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行为,严格规范金融市场交易行为,规范金融综合经营和产融结合,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强化金融机构防范风险主体责任。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符合我国国情的金融法治体系。

  

习近平2017年7月14日至15日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VW001.052.20170715.003

  

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要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确保金融改革发展正确方向,确保国家金融安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好金融系统领导班子,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要扎扎实实抓好企业党的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性教育,加强纪律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大力培养、选拔、使用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金融人才,特别是要注意培养金融高端人才,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

  

习近平2017年7月14日至15日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VW001.052.20170726.001

  

5年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习近平2017年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VW001.052.20170730.001

  

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

  

习近平2017年7月30日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检阅部队时的重要讲话

  

VW001.052.20170801.001

  

历史告诉我们,党指挥枪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这是我们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有了中国共产党,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人民军队前进就有方向、有力量。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这一条当作人民军队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习近平2017年8月1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VW001.052.20170801.002

  

推进强军事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人民军队永远跟党走。党的领导,是人民军队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形势如何变化,我们这支军队永远是党的军队、人民的军队。全军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在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要特别清醒,态度要特别鲜明,行动要特别坚决,不能有任何动摇、任何迟疑、任何含糊。

  

习近平2017年8月1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VW001.052.20170919.001

  

希望同志们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看问题、想问题,清醒看到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挑战,坚决打好防范和管控政治安全、金融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习近平:《把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2017年9月19日),选自《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央文献出版社2019年版

  

VW001.052.20171018.001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习近平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VW001.052.20171018.002

  

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必须全面贯彻党领导人民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确立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习近平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VW001.052.20171018.003

  

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更加自觉地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更加自觉地防范各种风险,坚决战胜一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全党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习近平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VW001.052.20171019.001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习近平2017年10月19日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

  

VW001.052.20171025.001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全党同志一定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只要始终做到自身硬,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具有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坚不可摧的力量,就一定能够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习近平2017年10月25日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VW001.052.20171026.001

  

5年来,中央军委直面问题、勇于变革、攻坚克难,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创新军事战略指导,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强军事斗争准备,狠抓练兵备战实战化,扎实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提高依法治军水平,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恢复了一些带根本性的东西,破解了一些深层次矛盾,取得了一些开创性成果,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了一个大台阶。

  

习近平2017年10月26日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VW001.052.20171218.001

  

5年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共召开涉及经济问题的会议上百次,提出了一系列关系我国经济发展全局的重大判断和论断。这个历程很不平凡,是一个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探索规律、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正确决策的过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对发展思路的调整是完全正确的,引导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习近平2017年12月18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外文出版社,2020年6月第1版

  

VW001.052.20171218.002

  

5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习近平2017年12月18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外文出版社,2020年6月第1版

  

VW001.052.20171218.003

  

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提出,经济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中心工作,党中央必须对经济工作负总责、实施全面领导。党中央的领导不是清谈馆,不能议而不决,必须令行禁止。我们完善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党中央对发展大局大势的分析和把握,及时制定重大方针、重大战略,作出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确保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保证我国经济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习近平2017年12月18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外文出版社,2020年6月第1版

  

VW001.052.20171226.001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对此必须保持十分清醒的认识。

  

习近平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VW001.052.20171226.002

  

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这是对大家党性的考验,也是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习近平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