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协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内蒙古医院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托克托县红色教育展览室

发布来源:内蒙古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11:26:06

  12月3日,为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内蒙古医院协会一行7人深入到位于托克托县古城镇北台基村的托克托县红色教育展览室,开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北台基村是托克托县古城镇一个少数民族聚居村,该村共有220户,754人,其中少数民族占三分之一。在内蒙古革命的历程中,该村云亭、云世英、云生格,毅然走上革命道路。1931年,乌兰夫同志受中共中央派遣开辟内蒙古西部地区革命工作,在北台基村成立了农民协会和中共西蒙工委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也是托克托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进行了艰苦的革命斗争。红色教育展览室通过大量图文及实物系统地介绍了土默特地区革命斗争历史和一系列革命前辈的生平。全体党员干部详细地参观了红色教育展览室和乌兰夫同志结发妻子云亭的故居,深入了解了乌兰夫、佛鼎、奎璧、王若飞、多松年、云继先、高凤英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个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王瑞芳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