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处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12 17:22:31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处被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医务处是该院医疗管理处室,主要职能为贯彻执行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医疗卫生政策。提高医院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是医院内设的核心处室。

  近几年来,医务处完成职能工作的同时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相应党中央号召,配合医院整体扶贫计划,根据医疗卫生行业特点,广泛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派驻医院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团队,帮助基层医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派出医疗队深入社区、乡村苏木嘎查开展义诊活动,送医送药,减轻农牧民医疗负担,切实解决贫困地区缺医少药的实际难题。有针对性的帮助基层医院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免费接收医务人员进修学习,同时开展远程教育、会诊,即提高了基层医院医疗水平,又让百姓得到了实惠。

  在完成各项临时健康扶贫任务的同时,医务处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的安排,在2016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0日,全面托管阿尔山市医院5年,挂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阿尔山分院,由医务处处长王孟和担任院长,常驻阿尔山。5年来医院在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科研教学、基础建设、服务能力等方面都获得了显著提高。通过评审,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阿尔山分院由二级乙等顺利晋级为二级甲等医院,圆满完成了托管任务。

  5年来,医务处派出医疗专家实行无缝轮换连接,先后派出30批次、360人次的专家团队,成为阿尔山分院医疗工作的中坚力量。在阿尔山多次开展健康扶贫大型义诊,大病救治专项义诊等活动。先后选送阿尔山医院40余名各专业医护人员在该院免费进修学习。在该院专家指导下阿尔山医院开展新技术新业务40余项,极大提高了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实现当地群众大病就近看的,尽可能的减少了因病致贫、大病返贫的现象,为当地医疗助力扶贫做出了贡献。

  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医务处派三名科级干部对口支援化德县医院,挂职副院长半年。2019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医务处住院部主任挂职苏尼特右旗医院副院长半年。在对口支援化德县医院,苏尼特右旗医院期间,挂职人员积极参与当地医院管理,在化德县鼠疫疫情高发时期,感染控制科专家帮助当地建立了完整感控制度措施和实施方案,提高了当地医院的感染控制水平。

  健康是民生之要、脱贫之基。医务处将始终把健康扶贫的重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全力以赴推动健康扶贫高质量、可持续开展,使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任文栓 李婧)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