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不满周岁儿童误吞项链吊坠 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多学科协作将异物成功取出

发布来源: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12 15:15:52

  7月7日上午11点14分,一名来自二连浩特的11个月大的婴儿因“误吞异物12小时”就诊锡盟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在了解病情后得知,该患儿在玩耍过程中把妈妈的项链吊坠吞入口中,就诊当地医院做胸片提示异物卡在患儿的食道中,建议转上级医院,随即由急诊医学科转入锡盟中心医院儿科。

  来院就诊后,患儿不停哭闹,患儿家长心急如焚,儿科主任吴朝霞紧急联系麻醉科及内镜中心王志津主任、耳鼻咽喉科吴小东主任会诊,鉴于婴儿的消化道特点及食管异物的危险性,吴朝霞主任向患儿家属详细交代病情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多学科会诊后,决定由内镜经验丰富的王志津主任为患儿进行内镜下异物取出术,同时,内镜中心护士王辉精心准备所有可能用于婴幼儿救治的设备送往手术室。患儿于12点13分由麻醉科李伟医生为患儿进行全麻,王志津主任操镜进行食道异物取出术,10余分钟后成功将直径约1.5cm花瓣形吊坠取出,在场医务人员情不自禁的鼓掌,为这个小生命转危为安感到高兴。

  术后14点30分,由儿科医务人员护送患儿安返儿科病房,吴朝霞主任仔细查看患儿并指导给予补液及对症治疗。目前患儿生命体征平稳,该患儿是迄今为止我院救治的消化道异物患者中年龄最小的患者。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