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华北、东北八省区推进医疗保险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包头举行

发布来源:内蒙古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14:04:55

  

  6月26日,华北、东北八省(区·市)第一届创新智慧医保建设 推进医疗保险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内蒙古医院协会医疗保险管理专委会第二届一次全委会在包头市举行。

  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东进、内蒙古医院协会会长尹赤林、中国医院协会医疗保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韩全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华北、东北八省区市医院医疗保险管理者和内蒙古医院协会医疗保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300余人参会。

  尹赤林在致辞中强调,医疗保障工作涉及面广、覆盖点多,保障着群众健康,一头连着医院,一头连着群众。我们要认真研究、深入理解、积极落实国家医疗保障政策,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论坛上,王东进详细介绍了我国医疗质量与医保质量协同发展理念。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疗质量监测与控制研究室主任张振伟、中国医院协会医疗保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伟光、中国药科大学副教授田磊等专家分别围绕医疗保险管理相关议题进行讲座。

  在全委会上,内蒙古医院协会医疗保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袁军致辞,内蒙古医院协会医疗保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素平总结汇报了专委会工作情况。中国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学院医保部主任苑福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保部副主任王茹、上海市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质控办主任晏晨阳等专家围绕DRG支付下的合理用药实践、医保精细化管理、DIP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专题讲座。

  与会者对论坛中丰富的内容、创新的理念和可操作性的方法予以肯定,论坛搭建了新时代医疗保险共建共治共享的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医保高质量发展。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