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疫情防控动态
致敬生死线上的传奇——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
发布日期:2020-08-17 11:18:43 |  文章来源: 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

  作为北疆首府,呼和浩特市成为入境人员主要中转地。自3月27日起,医院陆续派出机场、火车站排查人员,120转运人员,优化接收患者流程,改善病房设施,调整入境人员餐饮,帮助入境人员解决各种问题,各项真情关爱在二院一幕幕上演,一封封感谢信、一句句感激的话语、一个花篮、一面锦旗,彰显了二院人至诚的心,代表政府好好照顾这些入境人员。

 

  1月21日,医院被设为定点医院,迅速调动全院力量部署防控工作。自此,呼市二院疫情防控“集结号”全面吹响。

 

  确诊全市首例病例,尽显二院担当与实力。

 

  这是一场轰轰烈烈的“人民战争”。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长李桂梅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家组、救治组、医疗调度组等10个工作组,成立护理、消杀、后勤三支服务队,从救治流程到防控措施,从物资储备到后勤保障——全力做到全方位、一体化、无死角,探索建立最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

  医院紧急腾空病房,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第一时间需要完成隔离病房改造。就在1月25日凌晨,病房改造完成几小时后,第一位发热患者住进了隔离病房。

 

  无漏报、无误诊,无医护人员感染,“三无”的战绩背后,是二院人筛查能力的集中表现,更是医院培训到位、防控意识强、全院协作顺畅的结果。

转发至: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