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疫情防控动态
张铁军:身着白衣 化身战士 彰显仁心
发布日期:2020-08-13 09:50:22 |  文章来源: 扎鲁特旗人民医院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所有人始料未及,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扎鲁特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铁军闻令而动,站在最前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身为一院之长的他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医院医务工作者们共同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全旗广大群众铸牢生命防线。

  扎鲁特旗人民医院是全旗唯一的定点医院,张铁军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重。医院的管理,人员的调配,患者的会诊,每件事他都亲力亲为,越是细微之处,越全神贯注,没有丝毫懈怠。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他担任组长,设8个小组,明确分工。他强调预检分诊点是第一道关口,必须高标准、严要求,不误测、不漏测任何一个进入医院的人。每一位留观患者他都会亲自组织人员会诊、讨论,每一位有接触史的基层发热疑似患者他都亲自带队去采样,无论晚上忙到几点,第二天早晨7点他都会准时出现在医院。

  为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张铁军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全院工作,研究疫情防控物资调集和储备。为缩短发热病人的就诊时间,他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每天碰头,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改进优化就诊流程,严格督查消毒隔离防护措施。并且早晚都按时参加专家组的讨论和重点科室的联合交接班,深入细致地查阅夜间工作情况。他就像一个陀螺,每天马不停蹄的工作,从留观病房、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到急诊科,到处都有他的身影。

  2月6日晚23时30分,通辽市卫健委突然下达命令,要求旗人民医院派负压救护车到霍林郭勒市医院转运新冠肺炎确诊病人送至通辽。事发紧急,没有给张铁军任何思考的机会,他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为确保万无一失,他亲自带领感染科主任、“120”司机连夜赶往霍林郭勒市医院,当把患者安全转运至通辽定点医院,完成相关交接工作回到医院时,已是第二天的早上7点,忙了一夜,虽然有些疲惫,但他并没有回家休息,而是在8点准时来到急诊科,参加24小时的交接班工作。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他的平静,让人感觉不到他刚刚参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职业赋予的使命感告诉张铁军,他做的只是分内之事,这是他应该做的。张铁军的果敢刚毅、坚韧不拔触动着所有人。正因如此,在他的倡导下,旗人民医院有100多名医护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到‘疫’线参战,这才有了许许多多交口称赞,感怀暖心的动人故事。

  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稍有好转,但张铁军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依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疫情不退,坚决不退,他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胜利一定会到来。“在一线抗疫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选择了担当,就必须全力以赴。”张铁军坚定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的医护人员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医护人员也是普通凡人,但当他们穿上白衣战袍的那一刻起,他们便化身战士,以医者仁心换取众人的一份安心。

转发至: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