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疫情防控动态
致敬生死线上的传奇——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
发布日期:2020-08-12 15:23:04 |  文章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

  1月26日,按照自治区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的选派14名医护人员成为自治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队员们整装待发,每名队员携带一个生活用品箱和一个标准化的医疗物资箱,内有医用防护服12套、医用防护口罩30个、外科手套30付、外科口罩30个、护目镜2个、防护面屏4个、防护靴套20付等医疗物资。

  4月10日为了有效评估危重患者病情,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组织应急病房的工作人员,为已经进行气管插管的患者进行CT检查,18队员靠着人力携带者呼吸机、监护仪、氧气钢瓶、除颤仪等10余件维生设备,将戴着气管插管、注射泵、微量泵、尿管、PICC管、胃管的危重患者搬运至CT室进行检查。

  4月7日在应急病房重症组护士长,在病区工作由于过度劳累出现恶心、头晕、意识不清,随即陷入昏迷,在应急病房的工作人员通过多人接力将护士从污染区移动至半污染区进行抢救,当时护士长已经脉搏微弱、测不到血压,经过建立双静脉通路,快速补液1500ml后,护士长意识逐渐恢复。

  4月29日,自治区境外输入首例危重患者达到拔管指征,队员们穿着正压呼吸器在为患者进行拔管操作。

  内蒙古自治区首例境外输入危重病例出院后,经多方协调,由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安排救护车及医护人员将患者送回河南郑州,出发前同行的医护人员和患者留下一张象征胜利的合影,为了抢救这名危重患者,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先后组建了2个重症小组,累计投入近50名专职工作人员,为应急病房紧急调入了包含ECMO在内的近2000万的各类设备。直接和间接投入各类消耗更是难以计算,这一个胜利的手势背后无数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转发至: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