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蒙古医学博士在行动 > 通辽
内蒙古医学博士在行动

刘锁 主任医师

查看更多医生

工作单位: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科室及职务: 蒙医泌尿外科主任

毕业院校: 内蒙古民族大学

所学专业: 蒙医泌尿外科

联系方式: 13947530966@163.com

出诊时间
七天出诊信息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上午am  
下午pm    
主要研究方向与专业成果/承担的科研项目

  熟练掌握蒙医药学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本专业相关的蒙西医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2016年起大力开展了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术、输尿管软镜碎石取石术、腹腔镜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等新技术新项目,部分项目填补了通辽地区技术空白。

  在中国蒙医药、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河南中药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承担内蒙古自治区项目《用蒙医苏格木勒-10 尼如哈治疗法对慢性前列腺炎临床疗效观察》(批准号:GCY20150705),承担内蒙古蒙医药工程院技术研究院科研项目《用蒙医苏格木勒-10 尼如哈治疗法对慢性前列腺炎临床疗效观察》(批准号:GCY20150705),承担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启动基金项目《用蒙药苏格木勒-10尼如哈治疗慢性前列腺炎临床疗效观察》(批准号GCY20150705)。

个人情况

  刘锁,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蒙医泌尿外科主任。临床专业特长为复杂疑难泌尿系肿瘤和结石疾病的诊断与治疗。长期致力于结合国内外医疗事业发展的趋势,挖掘和总结蒙医药诊治病前列腺炎、睾丸炎、泌尿外科疾病的经验,本着立足于对蒙医药的继承,着眼于发展,用现代的理念和技术方法,开展疑难病症的诊疗,并以治疗为主线,进行诊断、病因、病机的探讨,突出蒙医辩证论治和理法方药,把辩证和辩病相统一,开展蒙医药为主,治疗泌尿系统疾病等疑难病证。2019年申请成立了蒙医药学会微创外科委员会泌尿外科分会,为蒙医泌尿外科规范化诊疗奠定了良好的学术环境,并荣幸被聘为学组主任委员。同时在科室成员共同努力下2019年带领科室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批蒙医特色优势重点专科。

  自2015年底在医院的领导下成立蒙医泌尿外科以来科室各项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建科以来每年380万的科室收入发展到2018年的1100万。2019年7月为了培养科室人才、提高业务协作,同北京大学应用碎石研究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与碎石中建设成立了协作科室。2018年8月为提高科室地区知名度承办了走遍前列腺大型公益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现任内蒙古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内蒙古蒙医药微创外科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内蒙古医院协会医学博士管理分会委员、内蒙古通辽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常务委员会。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