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蒙古医学博士在行动 > 包头
内蒙古医学博士在行动

张玲 副主任 医师

查看更多医生

工作单位: 包头市中心医院

科室及职务: 消化内科副主任

毕业院校: 南方医科大学

所学专业: 消化病学

联系方式: nmgbtzl2013@163.com

出诊时间
七天出诊信息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上午am            
下午pm              
主要研究方向与专业成果/承担的科研项目

  主要研究项目有[大蒜新素诱导CCNB1表达在胃癌细胞有丝分裂危象中表观调控机制研究(2016MS0894)]《多重内镜技术在消化道早癌筛查中作用对比分析》研究,为临床内镜下早癌筛查方式的选择提供了理论基础、《降钙素原在重症胰腺炎的早期评估中的作用》研究,为临床重症胰腺炎的早期评估奠定了理论研究基础,《仿真结肠镜在肠道病变评估中的作用》研究,该项目首次将影像学检查技术与空腔脏器疾病的检出相结合,开拓了消化道疾病检出的新方向。

 

个人情况

  张玲,女,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内蒙古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诊断教研室副主任,消化内科副主任,2016年被评为“包头名医后备人选”,先后到意大利安科纳联合大学、日本东京NTT医院访问学习,先后赴北京友谊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修学习。任职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内镜清洗消毒学组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消化病学专科分会第六届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医师协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

  在担任科室副主任期间,重视学科建设,重视科研教学管理,重视学科的对外交流,推动促成包头市中心医院成为北京消化疾病中心包头基地,与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地的多名知名专家长期建立学术合作交流,极大程度的推动了学科的学术发展;在学科的专业技术方面,重点攻克消化内镜方面的诊疗技术,牵头带领消化科率先开展色素内镜、NBI+放大内镜,内镜粘膜下切除术(EMR)、内镜黏膜下剥离术(ESD)等消化内镜诊疗技术,积极倡导并推动内镜下消化道早期癌及癌前期病变的早发现、早治疗。2016年主持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1项,2019年主持内蒙古医科大学科技百万工程联合项目,先后参研包头市科技计划3项,发表SCI 论文1篇,国内不同级别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参译学术论著3部。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