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基层信息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举办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08:32:0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要求,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10月9日至17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利用国家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经费,在包头市和赤峰市举办了4期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基层医疗机构院感工作新模式、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糖尿病合并心脑血管病的社区干预、高血压急症的处理、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及在基层卫生工作中院长、主任如何充分发挥好领导力与沟通力,并组织培训学员到包头市和赤峰市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实地参观研讨。

全区12个盟市的1650余名苏木乡镇卫生院院长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覆盖面广、参加人数多、课程安排针对性强、学员交流互动积极,参观学习的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都有各自典型经验和亮点展示。参加培训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感到这样培训收获很大,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和推进基层卫生各项工作开展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王瑾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