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基层信息

我区四位基层医生在《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在线培训学习和竞赛中获得全国优秀个人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01:49:00

144178618602207707.jpg

8月2日,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层高血压管理办公室主办的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高光明副司长,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阜外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惠君教授,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许勇刚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基本卫生保健处张并立处长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共33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副司长高光明为大会致辞,他对基层高血压管理办公室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并重点强调了稳步推进和逐步扩大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级一起努力,力争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血压防控管理模式,将中国打造成全球高血压防控管理方面的一面旗帜!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阜外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惠君教授对各级领导及基层一线医务工作者对办公室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他指出,做实做好高血压防控必定是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而且是一场持久战。只有各级政府、各级专业技术指导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包括老百姓全体大动员,齐心协力,才有可能取得胜利。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基本卫生保健处处长张并立在会上对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做好高血压医防融合是2018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三项重点工作之一,要在已有试点省份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继续开展基层医生能力培训,加强技术指导,并遴选一批创新举措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他表示,希望借助高血压管理相关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高血压管理能力,以期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本次大会还就《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在线培训学习和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省份、机构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在表彰的“全国优秀个人”的十个人中,内蒙古兴安盟就占据四席之位,分别为:第一名内蒙古兴安盟居力很卫生院郝雷、第三名内蒙古兴安盟居力很卫生院陈妍、第七名内蒙古兴安盟居力很卫生院李珊珊、第十名内蒙古兴安盟居力很卫生院张清梅。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了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病领域内的知名专家,进行专业知识的讲解。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血压中心副主任医师马文君就继发性高血压诊断及治疗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高血压病房主任郭子宏教授带来了“老年高血压的诊断及治疗”的精彩讲座。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郭远林博士和内分泌科巩秋红主任分别就“他汀类药物的应用及注意事项”和“糖尿病的诊断及治疗”两个主题进行了讲解。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郑昕博士对如何实施科学研究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

内蒙古医院协会基层卫生分会吕凌参加了这次大会。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