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协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千里之外的牵挂

发布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19 15:44:50

内蒙古医医院协会党支部春节前慰问帮扶贫困户

  “一张餐桌、两个书桌、一个书柜、6把椅子。”自从上次深入宁城县贫困户张学奇家帮扶后,看到他家除了土炕和掉了柜门的衣柜外没有任何家具,内蒙古医院协会会长尹赤林就惦记着他家紧缺的家具。临近年底,内蒙古医院协会党支部决定将这些生活必须的家具配齐。

  12月12日,内蒙古医院协会党支部书记王敬国和党支部副书记王瑞芳带着家具和协会全体人员募捐的慰问金,同宁城县医院院长杨凤军、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主任马博文,宁城县民政局副局长罗志刚、社会福利科科长满春艳等同志一起来到宁城县双庙镇柳树行子村张学奇家。

内蒙古医院协会党支部书记王敬国(右一)为张学奇送去慰问金

  张学奇今年38岁,初中毕业后到部队当兵5年,退伍后务农,育有一儿一女,一个上小学,一个上初中。2011年患坏死性肠梗阻,手术切除小肠70公分,不能从事繁重劳动,2014年农忙时跌入土沟,造成右脚跟骨粉碎性骨折,2019年4月确诊为心力衰竭、扩张性心机病、肺动脉高压、肾炎等危重疾病。目前,张学奇疾病缠身,丧失劳动能力。由于多年治病,现已债台高筑,无力承担医药费。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号召,受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委托,2019年6月,内蒙古医院协会与张学奇签订脱贫攻坚帮扶协议,给予张学奇帮扶款1万元,同时送去2000元慰问金。当时,宁城县中心医院医务人员给张学奇做了出院后随访,并送去药品。

  此次慰问是今年的第二次,临近腊月,张学奇家却没有生炉子,张学奇夫妇在家都穿着厚厚的棉衣。

  “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还惦着家里没餐桌、书桌。放在这里真合适,不知道说什么好。你们这么大老远又来看我们……”看着厨房外一直空着的地方摆上餐桌,张学奇的爱人温淑花几度哽咽。85年出生的她,手上布满老茧,在这个村,她和孩子都没有地,平时在大棚打零工挣生活费。

马博文主任现场与张学奇加微信方便沟通

  现场,宁城县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主任马博文为张学奇做了基础检查,送去必须药品,并嘱咐张学奇注意事项。作为内蒙古医院协会旗县(市、区)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的杨凤军非常支持内蒙古医院协会扶贫工作,了解到张学奇的女儿住校生活费没有着落,医院领导商量后决定将资助孩子生活费,同时委托马博文主任成为张学奇的“家庭医生”。

  “我感觉生活很有希望,一是有政府和协会的帮扶,二是我的两个孩子懂事、学习好。这下还有了书桌,他们该更加努力了。”温淑花拿着厚厚的一沓子孩子们在学校得到的奖状露出了微笑。(王瑞芳供稿)

©2018版权所有    内蒙古医院协会    蒙ICP备17003977号-1    主办单位:内蒙古医院协会 总访问量: 您是今天第:位访问者